close

討厭一個人怎麼辦?

應該有人覺得這是一個奇怪的問題,但卻曾是凝仔很深的困擾。

 

 

凝仔算是那種從小一路長大都被歸為乖小孩的類型,在情緒人際上沒有太多的激烈波瀾,一直都是淡漠平和的,所以當自己擁有強烈的稱為「厭惡」的情緒時,著時惱人。

這時才會發現,原來從小的教育總是強調著美德,大家要友愛互相體諒等等的正向,卻從來沒人教育我們負面情緒來時該如何處理,甚至是教導著那是不好的、壞的。

 

(我想大家最深刻的負面情緒大概都是從失戀開始吧,所以網路上有很多教導著失戀後該怎麼做的文章,很多都寫得都很好,失戀的人記得去看看,不要自己憋著啊。)

 

也因為如此,這導致凝仔的情況是那種即使討厭了,卻還一直替對方找理由找優點,拼命推翻自己的情緒,常常搞得自己很累快精神分裂,理智跟情感上不停的拉扯。

(我會翻文章找我看不順眼的點,聽聽別人對我討厭的點怎麼說,然後重新評估是否自己有問題→覺得自己很煩,到底多想當聖人

 

在以上狀況持續了好一陣子後,終於,我想通了。

 

討厭一個人怎麼辦?

那就討厭啊!

對,就是這麼的簡單!真心接納敞開自己的負面情緒,不用否定它,因為它就是真實的存在著。事實就是即使我替對方找了一萬個優點,我還是討厭他啊!!!

討厭的點其實也是模稜兩可,每個人價值觀差異,道德標準不一,尋求他人的認同也沒有意義,別人或許根本不以為意,所以討厭了就討厭吧!何必管別人怎麼說?大概就有點像是"欲加之罪何患無辭"這種感覺吧?

 

所以,大家別在意了!

不管是你討厭別人或是別人討厭你,那都不會是你的問題,因為這世界就是個沒有標準答案,有人覺得ok有人覺得不ok,還是好好將心力放在自己重要的人事物上比較實際!

 

至於討厭這情緒繼續下去又該怎麼辦呢?

只要不要做出實際上傷害的行為,想討厭就討厭吧,反正情緒這種東西也是隨著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逝,有一天你再回頭,你討厭的人就成了路人甲乙丙,那不是更好嗎?

愛的相反不是恨,而是冷漠。

當你能夠無視他的存在,對你無關痛癢時,恭喜你,你成功了!

在你成功之際,你也擺脫了負面情緒的枷鎖了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=後話=

討厭跟失戀其實也是一曲同工之妙,如果想認真擺脫的話,就讓自己忙碌一點,生活豐富多采多姿,不要有時間想起他,久了就忘了哦!

有跟凝仔一樣庸人自擾的,可以試看看哦!

另外,在這裡要說,討厭厭惡嫉妒等等負面情緒,大家不要認為它是不好的而譴責自己,因為那是很天生很直接的人性,是我們情感中的一環,只要我們不要有傷害別人的行為,就好好正視這些情緒,接納它再讓它慢慢的逝去就好!

 

大家有什麼其他想法,或是哪裡不足需要補充的,歡迎討論哦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凝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